内江之窗 > 财经 >现在的安卓手机还有必要ROOT吗?

现在的安卓手机还有必要ROOT吗?

2020-05-27 11:10: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

以前大部分人ROOT手机是为了卸载全家桶、预装软件,或者是刷机、对系统UI进行更多的修改、美化等。

如今爱折腾的人似乎越来越少了,是大家变懒了呢?还是安卓手机已经没有必要ROOT了呢?导致这种改变的原因大致有以下4个。

现在的安卓手机还有必要ROOT吗?

01丨盈利方式的改变

以前的安卓手机很大一部分盈利需要靠预装各种软件来牟利,引来很多用户的不满,加之因为一些软件自动偷跑流量的行为,在央视曝光以后,手机厂商渐渐抛弃了这种方法。

现在的安卓手机还有必要ROOT吗?

现在更多是靠手机自身带的应用商店和游戏中心盈利,预装的软件少了。另外,现在的国产手机都自带管家类的应用APP,一些删不掉的软件也可以非常方便的关闭应用自启,限制每一款应用的权限。

02丨内存大小的改变

以前的安卓手机内存小,加之运营商定制机泛滥,很多手机买回去还没怎么用,安装几个软件就提示内存不足了,这种情况下只能通过ROOT获取手机超级权限删除自带软件,释放内存。但现在手机的内存几乎都从4GB起步了,不仅预装软件少了,内存也大了很多。

03丨手机厂商对系统的优化进步

以前的安卓手机系统UI设计丑,又不好用,所以很多人喜欢ROOT后对系统的UI进行更多的修改、美化等。自从小米,魅族等公司兴起定制化安卓系统之后,不管是美观度、个性化还是功能体验都得到很大提升。所以现在不是爱折腾的人越来越少,而是让人折腾的空间越来越小了。

现在的安卓手机还有必要ROOT吗?

04丨手机厂商对ROOT的限制

几乎所有的手机在升级时都会判断手机是否ROOT,一旦ROOT了就强制不允许升级。一般ROOT之后的手机想要更新官方系统,就必须通过刷完整ROM的方式来进行,非常的麻烦。

现在的安卓手机还有必要ROOT吗?

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安全问题,因为安卓手机ROOT,就意味着任何应用都可以获取底层的操作权限。所以一些手机干脆直接限制不能ROOT,否则不能保修,或者是规定ROOT后将丧失一些重要功能。也有手机是ROOT或者刷机后可以保修的,比如一加3发布的时候就将刷机保修作为卖点之一。

所以对普通用户来说确实没有必要了,不过对于安卓发烧友来说,那就是不ROOT不安卓了,因为ROOT还是很有用的,很多黑科技都要ROOT才能支持。

你的手机Root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现在的安卓手机还有必要ROOT吗?

好配件,让手机更好玩!想要获得更多资讯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机教授sj9983 、绿联科技lvliankeji

推荐阅读:苹果x和苹果xr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今日爆料:杨幂热巴要叛变?朱一龙捆绑白宇? 今日爆料:杨幂热巴要叛
别不相信,中国人真的把种菜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别不相信,中国人真的把
被奥巴马和刘嘉玲评为最好吃的汉堡登陆香港,明星大咖都来打卡 被奥巴马和刘嘉玲评为最
他是永琪唯一的儿子,给嘉庆当伴读,却因给儿子取名而被重罚 他是永琪唯一的儿子,给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从语言障碍者到“小向太”,益达女孩郭碧婷的逆袭之路才刚开始 1从语言障碍者到“小向太”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