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之窗 > 资讯 >新增12亿授信,极速审批,补贴利率 广发银行同心战“疫”重拳出

新增12亿授信,极速审批,补贴利率 广发银行同心战“疫”重拳出

2020-02-23 22:52: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国人民当前最迫切的愿望和信念。短短十天内,通过绿色通道,累计新增授信近12亿元,创造26小时从立项到放贷的纪录,驰援雷神山火神山、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保护人民的菜篮子医药箱”......这是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给到这场战役的授信力量,也是金融机构践行本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的典型代表。

截至2月4日,广发银行累计为抗击疫情相关单位提供授信约5.8亿元,已经批复的授信金额约达12亿元。

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强部署

疫情发生后,1月24日,广发银行召开疫情应急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支持工作,第一时间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集团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加强信贷对防控新型疫情工作的支持力度。

当日,广发银行即印发《关于信贷支持防控新型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总行设置专项信贷额度、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给予专项利率优惠,对新型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疗器具生产等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广发银行开启授信支持百米冲刺,全国各地分支机构迅速分头开展行动、驰援前线。

1.jpg

精准靶向:资金用在刀刃上

特殊时期,金融资金投向更要做到重点突出,真正满足政府企业之急切,推倒横在社会各方面前的资金拦路虎。通过火速梳理客户名单、主动与医药企业和民生相关核心企业加强沟通等举措,广发银行及时地给战役前线递上了资金支持。

在湖北,当知悉武汉航发集团(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三家市属参建单位之一)的应急资金需求后,武汉分行相关人员通过步行或骑车上门联系客户,于1月31日实现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出账,为企业建设施工解了燃眉之急;在河南,自1月下旬,广发银行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方中建七局增授信额度2亿元,用于满足日常资金需求;在广东,惠州分行高效审批惠州市西顿照明公司(武汉雷神山医院照明设施捐助商)信贷需求,对该公司的授信增加一倍有余;陕西、江苏、湖南、新疆、福建、河北、浙江、江西等地也迅速为国药控股、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浙江振德控股有限公司、3L集团等公司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

2.jpg

提高效率:众人拾柴火焰高

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专人跟进、专人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安排授信审查委员会审议,及时完成审批并配合出账;设立专门保证疫情期间业务连续性的业务协调小组,建立7*24小时联系人机制等在保障合规的前提下,广发银行授信岗用快到飞起来的速度,为把资金最快给到前线而众志成城地努力着。

广发银行合肥分行仅用26小时就完成对合肥高贝斯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3000万元授信额度的尽调、审批及首笔800万资金的顺利投放;佛山分行从接到企业融资需求起,在3个小时内完成审核流程,为企业出具授信意向书,同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两天时间内出具正式批复,给予企业贷款额度1000万元;南京分行仅用两天就完成了给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2亿元授信审批(其中1亿元为新增授信),助力解决老百姓的菜篮子问题。

3.jpg

勇担责任:优惠利率降成本

特事特办也是广发银行的政策之一。实施优惠利率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这是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应有的社会担当。广发银行表示。

对于与防控新型疫情相关企业和项目,广发银行总行发挥指挥棒补给站作用,针对各分行资金成本给予差异化的利率补贴,以支持各分行对该类企业和项目的支持力度。1月31日,湖南两医药公司发放防治疫情物资采购紧急贷款1500万元,广发银行合计让利减费10万余元。其中一家公司代表坦言,本次利率为我们在银行融资有史以来最低水平

广发银行还打出普惠金融产品组合拳。税银通2.0”是拳头,面向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客户给予特别支持,服务疫情影响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融资需求,全线上提交融资申请,开户后可线上完成审批和出账,无需人工介入。针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还可以提供最长达18个月的续贷支持,同样支持在线提交续贷申请并完成审批和出账,助力企业共渡难关。捷算通、广发e秒供应链、跨境瞬时通、极智现金管理等线上金融产品齐步上阵,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为实体经济提供便捷化、综合性金融服务,助力阻抗疫情。

目前,广发银行还在分秒必争地让更多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需的应急贷款落地。广发银行还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将同时注重保障日常授信业务服务和维护工作,特别是针对贷款即将到期的企业,广发银行将提前做好续贷准备,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以确保满足各类客户的资金需求。

4.jpg


推荐阅读:平板电脑选购指南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今日爆料:杨幂热巴要叛变?朱一龙捆绑白宇? 今日爆料:杨幂热巴要叛
别不相信,中国人真的把种菜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别不相信,中国人真的把
谈周杰伦主持过的《mr.J频道》,主持人太不专业,嘉宾阵容很强大 谈周杰伦主持过的《mr
他是永琪唯一的儿子,给嘉庆当伴读,却因给儿子取名而被重罚 他是永琪唯一的儿子,给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18岁的自拍 VS 25岁的自拍 118岁的自拍 VS 25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