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之窗 > 财经 >雷军为什么给小米公司起名叫小米?原因有三个

雷军为什么给小米公司起名叫小米?原因有三个

2020-11-13 13:16: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假如提到小米雷军,大伙儿很有可能第一时间想起的便是华为公司。尽管这一姓名听起来并不是看起来那麼高端大气,可是确实非常容易令人记牢。也许许多 小伙伴们都是有那样一个疑惑,为何小米雷军要给小米手机公司取名字称为小米手机呢?为什么不起黑豆、大米呢?华为公司叫小米手机的原因是什么呢?别着急,让我一一给大伙说一下:

小米雷军为何给华为公司取名为小米手机?缘故有三个

缘故之一:小米雷军跟精英团队一起去喝过一碗小米汤

小米雷军曾在一次公共场合演说的情况下说过有关他创业的故事,在其中就有讲到华为公司为何要给小米手机公司取名字称为小米手机的缘故,缘故之一便是在自主创业之初,公司名称都还没想好,就跟精英团队一起去喝过一碗小米汤,随后小米雷军就忽然想起,果断用小米手机这一姓名就好了。它是缘故之一。

小米雷军为何给华为公司取名为小米手机?缘故有三个

缘故之二:华为公司要弘扬小米加步枪的精神实质

而缘故之二,小米雷军讲到,实际上主要是想让小米手机弘扬小米加步枪的实干精神。要了解小米手机当时要做手机的情况下,手机上行业早已市场竞争的很猛烈了,前有三星苹果sony三大巨头,后有华为和中兴想到中国较为著名的品牌手机,他当时的压力非常大,因此 ,他期待自身的精英团队能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肯吃苦,不怕苦,要有小米加步枪的实干精神。

缘故之三:跟佛教历史典故相关

这缘故之三,实际上是跟佛教的一个历史典故相关,很多人很有可能都不清楚这一缘故,小米雷军曾在微博上面公布说过一句话“佛教(观)一粒米,大如须弥山。”

小米雷军为何给华为公司取名为小米手机?缘故有三个

实际上,它是讲的一个佛家故事,大约意思是说一粒白米饭的能量是很强劲的,真正的能量等同于一座须弥山,能够让江河一瞬间宁静。实际上里边有着乘势而上的含意。小米雷军曾在一次公共场合便说过,往往做手机,也是想把握住移动互联的势。有关这一佛家故事我就很少讲过,由于內容比较多,很感兴趣得话大伙儿能够去在网上检索看一看。

小米雷军为何给华为公司取名为小米手机?缘故有三个

总而言之,還是十分钦佩小米雷军的实干精神,情系人民,能让中国人花至少的钱用最好用的手机。有关小米雷军和小米手机,您有哪些要想说的,热烈欢迎留言板留言评价说说您的观点。

推荐阅读:天津汽车网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今日爆料:杨幂热巴要叛变?朱一龙捆绑白宇? 今日爆料:杨幂热巴要叛
从语言障碍者到“小向太”,益达女孩郭碧婷的逆袭之路才刚开始 从语言障碍者到“小向太
男人穿错阔腿裤邋遢还显腿短?这么穿阔腿裤:舒适有范,凸显身高 男人穿错阔腿裤邋遢还显
人均250元 五星级收费的大排档,环境脏乱差 想吃还得抢位置 为啥 人均250元 五星级收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关于川久保玲,为何在潮牌界吸粉无数?你的认知可能只知道名字 1关于川久保玲,为何在潮牌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