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之窗 > 资讯 >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第二,小米第四,谁第一?!

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第二,小米第四,谁第一?!

2021-01-21 10:03: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知名的数据分析公司IDC,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已经有数据统计机构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排名了。但是,因为统计指标等因素的不同,所以各个数据统计机构的报告,往往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根据IDC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同比下降1.7%,从3.74亿部下降到3.67亿部。也即在5G智能手机市场没有迎来全面爆发的背景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依然保持着不断下滑的趋势。在此基础上,三星、华为、苹果、OPPO、小米这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第二,小米第四,谁第一?

具体来说,根据IDC的数据报告显示,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以20.4%的市场份额拿下了第一名的成绩。在出货量上,三星该季度的出货量超过了7500万台。对此,可能很多人感到难以相信。因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1%左右了。但是,在全球的多个智能手机市场,比如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东南亚智能手机市场等,三星基本上做到了前三甚至前二。所以,综合三星在多个手机市场的成绩,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长期处在五分之一的水平。除此之外,三星的机海战术,比如A系列、J系列、M系列、S系列、Note系列等机型的全面布局,也是三星可以长期登顶榜首的重要原因。

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第二,小米第四,谁第一?

在三星手机之后,华为排名第二。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华为的市场份额为15.8%,出货量超过5800万台。在上个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如果没有一些因素的影响,华为手机今年销量可达3-3.1 亿,但目前全年销量预计在 2.4 亿台左右,做不到全球第一,也能做到全球第二”。由此,对于华为手机来说,2019年的销量目标显然是继续保持全球第二的位置。在华为之后,苹果排名第二。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苹果的市场份额为10.5%,出货量超过3800万台。虽然苹果的出货量被华为拉开,但是,伴随着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召开,其出货量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实现反弹。

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第二,小米第四,谁第一?

最后,在苹果之后,小米排名第四。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小米手机的市场份额达到9.0%,出货量超过3300万台。对于雷军的小米手机,目前的出货量比较稳定,也即没有当初高速增长的趋势了。对此,在笔者看来,这不仅是因为当前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也是因为华为、OPPO、vivo都在发力性价比了。在小米之后,OPPO排名第五。该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OPPO的市场份额为7.6%,出货量超过2800万台。由此,对于三星、华为、苹果、OPPO、小米这五大智能手机厂商,联手拿下了63%左右的市场份额。

推荐阅读:潮秀网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