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之窗 > 家居 >设计师总结了室内常见空气污染物,附上解决方法,值得收藏

设计师总结了室内常见空气污染物,附上解决方法,值得收藏

2020-09-11 10:18: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房装修完后,就要立即入住安全吗?相信很多家庭都在担心房子装修完后室内空气污染物的问题,现在房子装修完怎么也要开窗通风三个月或者半年的时间才能将室内空气的污染物排放彻底,但是有很多业主始终不知道室内空气污染物的种类、这些污染物都来自哪里以及如何解决这些室内空气污染物,今天设计师总结了一篇关于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文章,如果近期你家新房子刚刚装修完,可以阅读一下该篇文章,若该篇文章对你有所帮助的话,建议收藏转发吧。

设计师总结了室内常见空气污染物,附上解决方法,值得收藏

一、室内空气污染物有哪些?

①化学污染物

甲醛、苯、二甲苯、一氧化碳、氨、二氧化碳等都是化学污染物。

②物理污染物

室内一些微量放射性物质和电磁辐射等都可以归类为物理污染物

③生物污染物

特别是厨房和卫生间比较受潮湿的地方,或者容易发生霉变的地方,都会对人体产生轻微的伤害,这种轻微的霉变就可以归类为生物污染物。

设计师总结了室内常见空气污染物,附上解决方法,值得收藏

二、这些污染物都来自哪里?

①轻微污染源

轻微污染源主要是污染起来没有那么严重,房子装修时使用到的装饰材料,比如腻子、防水涂料、窗帘和地毯等。

②一般污染源

房子装修时使用到的胶水和粘接剂,比如电视背景墙用欧松板做基层使用结构胶,厨房台面使用胶水将挡水石固定和其他方面使用发泡胶等

③重要污染源

主要来自劣质的乳胶漆和油漆,特别是手头比较紧张而且还需要着急入住的业主,使用比较便宜的装饰材料来对家进行装饰,这样后期装饰材料里面的污染源就会威胁到我们人类本身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

设计师总结了室内常见空气污染物,附上解决方法,值得收藏

④恶性污染源

恶性污染源是最严重的一种污染来源了,比如家里的各种家具、一些没有封边的板材、价格比较低的床垫等

设计师总结:我们在房子装修的时候,很多业主对装修价格都很敏感和在意,没有不在意价格的用户,除非你家是富二代或者官二代,但是房子是自己和家庭一起居住的,为了能够打造温馨舒适的家,设计师建议前期选择装修时,装饰材料是很关键的,因为它们能够直接影响到你后期居住的安全以及舒适度,你手头经济比较紧张的话,你可以选择不装修,但是你不可以花了钱还是买到性价比比较低端而且装饰材料不环保的产品。

设计师总结了室内常见空气污染物,附上解决方法,值得收藏

三、我们如何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物

①通风

我们从商场上买两台家用风扇,从室内吹个三个月,并且开窗进行通风,据调查甲醛的释放与室内温度和湿度有关系,和风速没有直接性的关系,这种通风方式性价比还高。

②把门窗都关紧,进行密闭加热,等到室内空气湿润后进行循环通风,我们了解到甲醛的沸点会比较低,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加热的方式来对待甲醛,家里完全可以放置加湿器和暖风机还有热风扇等加热设备。

设计师总结了室内常见空气污染物,附上解决方法,值得收藏

③空气处理

这是针对着急入住的人群,或者家里没有安装新风系统,比较封闭而且不通风的家庭,可以考虑对室内空气进行处理的方式来解决室内甲醛的含量。

④新风系统

如果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富裕的话,我们可以考虑安装新风系统,这样每天能够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多活几十年都没有问题。

设计师总结了室内常见空气污染物,附上解决方法,值得收藏

⑤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是用在室内的空气循环系统,它能够让室内的空气变得干净、湿润,新房装修完可以从网上买一个来使用。

⑥绿植

绿植对室内甲醛的去除作用比较小,可有可无,但是看到不少家庭新房装修完,从不同空间购买了很多的绿植,这样不仅起到装饰室内的作用,同时还起到对甲醛微量的作用。

设计师总结了室内常见空气污染物,附上解决方法,值得收藏

⑦活性炭

活性炭是起到吸附甲醛的作用,但是我们会定时的对活性炭进行替换,这样不仅麻烦而且还比较浪费金钱,所以对室内的甲醛惟妙惟肖,不能把活性炭作为我们的重点。

⑧紫外线灯

我们可以考虑家里安装紫外线灯照射一个小时,紫外线灯具有快速分解甲醛的作用,但是对家具产生老化,对人体产生辐射灼伤皮肤,优势小于劣势,设计师不建议使用这种方式来分解甲醛。

设计师总结了室内常见空气污染物,附上解决方法,值得收藏

设计师总结:室内空气污染物不用心清除会对我们人体产生过高的危害,通过设计师分享的这几点清除甲醛的方法之外,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家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一种,我们最终的目的实现了甲醛的释放就可以了,不用担心选择哪种会更好,如果有条件完全可以自己全部选择就可以。

以上内容就是设计师总结的关于室内空气污染物的知识,设计师从3方面进行了总结,如果你家房子刚刚装修完,可以在入住之前要重视起来对室内空气污染物的知识了解,这样也是对我们的一种保护和一种责任。


推荐阅读:益阳在线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从语言障碍者到“小向太”,益达女孩郭碧婷的逆袭之路才刚开始 从语言障碍者到“小向太
今日爆料:杨幂热巴要叛变?朱一龙捆绑白宇? 今日爆料:杨幂热巴要叛
越老越有魅力,帅大叔也能引领潮流,张双利穿搭让小鲜肉自愧不如 越老越有魅力,帅大叔也
别不相信,中国人真的把种菜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别不相信,中国人真的把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丧心病狂的奇葩零食测评!只想问谁给了它们存在的勇气 1丧心病狂的奇葩零食测评!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