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之窗 > 消费 >中兴云瞄准智慧城市3.0 为小微企业提供双创平台!

中兴云瞄准智慧城市3.0 为小微企业提供双创平台!

2021-02-15 09:53: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日前,中兴通讯在银川正式对外发布“中兴云”,将为中小企业提供IT、法律、人事、财务、金融、孵化等一站式全方位云服务,这标志着中兴通讯正式进军云服务领域。

目前,所有推出的云服务基本都是基于IaaS、PaaS、SaaS层面推出的。而此次,中兴推出的云服务不仅包括了IaaS、PaaS、SaaS层面的各项服务,还打通了政府大数据,吸引了专业企业服务机构的进驻,实现了政府对企业服务的扁平化。

中兴云瞄准智慧城市3.0 为小微企业提供双创平台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庞胜清表示,中兴云之所以选择在银川发布,正是看中了银川智慧城市成为了全国智慧城市2.0的样板,中兴云服务是智慧城市3.0版的升级的核心内容,智慧城市从为市民服务、为城市管理服务上升为企业服务。银川是全国乃至全球极少数真正实现了城市级数据共享的城市,能真正整合并深度挖掘政府各局办、银行征信、企业业务及个人社交等各种数据,更为重要的是银川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中兴云不仅可以为全国企业服务,也将通过“一带一路”走向海外。

为企业提供政府云服务能力 打造智慧城市3.0

中兴云与其他厂商推出的云服务最大的不同便是,中兴云立足于智慧城市,业务更加聚焦,一方面具备传统云服务商不具备的城市数据资源;另一方面和当地政府、服务机构一起,为本地企业提供更加贴身和专业化的服务,服务更加落地和有针对性,深圳市中兴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明表示。

此外,王东明进一步表示,相较于业界传统厂家多专注于IaaS云资源业务,中兴云平台覆盖了IaaS、PaaS、SaaS。尤其是PaaS、SaaS能够为政企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服务,从而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不仅仅是提供资源,而是提供服务对接,让客户通过中兴云获取企业所需的各种服务。

而这得益于中兴通讯与银川市政府携手打造的智慧城市2.0。据王东明介绍,“互联网+”及ICT技术的发展,使整个世界对云有了更高的需求。智慧银川是全球极少数真正实现了城市级数据共享的城市,“中兴云”能真正整合并深度挖掘政府各局办、银行征信、企业业务及个人社交等各种数据,将极大的促进大数据等衍生产业的创新,实现银川整体产业转型与升级。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中兴云不仅承接了中兴智慧城市核心业务和政府相关业务,同时提供对外运营的云资源、云应用和专业服务综合性的云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政企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

首先,中兴云为企业准备了IT资源和软件库,除了提供业界熟知的资源类(计算,存储等服务)外,跟超过百家软件提供商进行了合作,提供覆盖企业常规的SAAS类软件比如OA,ERP,会议系统等。

另外,中兴云也在大力拓展企业服务资源。目前,中兴云已经具备丰富的企业服务资源,主要包含10多家服务机构、200多个服务项目,还将进一步扩大垂直服务细分领域和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多更广的服务和价值。

据悉,中兴云将在 2016年完成银川1000家企业(400家规上)与3万用户的覆盖,力争在2018年底覆盖宁夏、甘肃、内蒙、陕西周边省份1万家企业(2000家规上)与20万用户的覆盖。

为小微企业提供双创平台

互联网+时代,正带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发展机遇。这让市场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激活了市场活力,也为城市带来了更多就业机会。

但对于个人创业、小微企业注册而言,常常是好的想法和热情卡在了注册公司等行政审批上,而成立之后往往又会遭遇到资金、渠道等一系列落地挑战上。这大大增加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难度。

为此,中兴云从政府、企业两大主体入手,为“双创”营造良好环境与条件。

王东明介绍,面向政府,中兴云通过智慧政务云简化行政审批,解决普通民众创业、小微企业的注册等“出生证”问题。同时通过云平台收集企业各种信息数据并进行大数据分析,帮助政府及时准确的了解企业的情况,为战略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辅助,为创业创新提供更为及时的扶助;

面对企业,中兴云通过综合互联平台为企业提供各种业务接口,包括企业咨询、金融、办公应用、产品孵化、线上销售、企业家沙龙等多种业务与需求,整合优质社会资源,能为中小企业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融资贷款、法律、人力等各种难题,并且通过云超市与商机圈快速推出产品和拓宽营销渠道,助力小微企业迅速成长并壮大。

针对创业者, “中兴云”还推出了创客云计划:1、基础服务和资源将在首年免费,并通过专业服务和增值服务补贴,2、通过平台服务帮助创客加速产品孵化,3、提供全国销售渠道加速推广,4、产品收益80%归属创业者所有。

王东明进一步解释称,中兴云的基础服务和资源将在首年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专业和增值服务第一年按市场50%价格给予补贴,收费模式采用按需取用,灵活配置,服务,免安装、免维护、按需购买、即买即用,不但革新企业服务效率,更为企业节流。

此外,中兴云还与其他有价格竞争力的公有云公司的合作,给企业提供综合成本的降低。

点击阅读原文可直达网友精彩评论

推荐阅读:北京在线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