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之窗 > 消费 >一张SIM卡拥有多个号码,中国移动推出的和多号,你用过吗?!

一张SIM卡拥有多个号码,中国移动推出的和多号,你用过吗?!

2021-02-15 04:08: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我们的印象中,一张SIM卡就代表了一个手机号码,单卡单待的手机想要实现多个号码同时使用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然而,你可能不知道,中国移动竟然还悄悄地推出过一卡多号的套餐,官方命名为和多号。

一张SIM卡拥有多个号码,中国移动推出的和多号,你用过吗?

和多号和普通的SIM卡一样,是一张简单的SIM卡。SIM卡拥有一个常规的主号码。除此之外,用户可以通过申请获得最多3个副号虚拟号和主号进行绑定。这些虚拟号和主号可以同时在线,随时可以进行切换,也可以通过设置调节关机和忙线状态,轻松地拒绝别人的骚扰电话,又不影响自己的正常通讯。

一张SIM卡拥有多个号码,中国移动推出的和多号,你用过吗?

在资费方面,虚拟号和实体号共用一个套餐,通过主卡来缴纳费用。每个副号的资费为5元/月,使用当月立即从主号资费中扣除,无需对副号进行充值,也不能查询副号的费用账单。因为资费较低,虚拟号的功能也受到了较大限制。虚拟号只能用来收发信息和接打电话,而不能开通其他的增值服务和接收外网信息。

一张SIM卡拥有多个号码,中国移动推出的和多号,你用过吗?

但是,和多号的应用场景却非常的广泛,可以用来对用户的信息就行分流。比如你可以设置一个号码专门来进行社交网站的注册以及接收验证码,而不用担心隐私泄漏被骚扰电话打扰;也可以将你的工作和家庭分开,家庭用主号,工作用副号,这样陌生的来电号码你就可以大致猜到是哪一类人打来的,选择接听或挂断,完全在你的掌握之中。在网络购物、打车、外卖时也可以使用。当觉得号码骚扰太多可以选择停用或注销,对主号不会造成任何的影响,但虚拟号当月只允许办理三次,需要谨慎选择。

一张SIM卡拥有多个号码,中国移动推出的和多号,你用过吗?

和多号的弊端也是有的,就是资费太贵,还不能用来上网,这样的号码只适合一些从事销售行业或者有多号需求的人群。中国移动在资费方面是从来不会让用户褥到丁点的羊毛。比如那个“5元30兆”至今也没取消,资费比电信联通高了一大截。

号码的办理可以通过拨打移动客服电话或者发送短信验证码到移动客服,按操作进行办理,这一点还是挺方便的,不用专门到营业厅去了。陌生号码太多的你,要不要也来一款?


我是宅男技术猿,第一手科技资讯,尽在这里。

推荐阅读:美丽潮流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