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之窗 > 家居 >这一次,我站蔡徐坤

这一次,我站蔡徐坤

2019-09-25 15:27: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这一次,我站蔡徐坤


9月24日,一则蔡徐坤接受媒体采访的新闻,突然因其对“周杰伦超话事件”的回应,被挖出讨论,拱上微博热搜第一。

在聊这个话题之前 ,让我们先说一条旧闻。

大概两三年前,蒙古某地遭遇了一场夏旱,粮食大幅度减产,农民们也受到了极大的损失。

当时我在报纸上看到一条新闻,开头简单介绍完后紧跟一句:“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受灾农民家中,采访他们的感受,倾听他们的心声。”

这句话让人一头雾水,满脸黑人问号:都受灾了,还能有什么感受?

除了难受、委屈、发愁这样的负面情绪,难不成还会有其他诸如“兴高采烈”“普天同庆”这样的形容词吗?

看完通篇报道才发现,原来是去落实4000多万的救灾款有没有到位的情况。

说到底,天灾是一种自然现象,针对自然现象询问别人的感受,不在一开始就把事件交代清楚,这样的开篇,难免让人感到无语。

换句话说,“自然现象”有什么感受可言?

1


这也是不久前,蔡徐坤对记者说的话。

这一次,我站蔡徐坤


某杂志在人物采访中,向蔡徐坤抛出一个关于那场刚平息不久的风波的问题——他的粉丝跟周杰伦的粉丝自发的那场超话PK。

蔡徐坤的回答是这样的:

我都是等别人告诉我,我才知道怎么了。这种我都归类为“自然现象”。自然现象就是第一不可控,第二其实跟你本身没有什么关系。那件事以后,很多人想知道我为什么老是不回应。我为什么要回应?我需要回应什么?

这个回答,尤其是最后的这俩问号,果不其然被媒体拿出来大做文章。

诸如什么“情商低”,什么“耍大牌”,什么“输不起”,难听的更难听的话,一股脑都出来了。

毒哥是一个娱乐圈绝缘体,对蔡徐坤这类鲜肉本是无感的;同时作为一个80后,周杰伦是我追过的最后一个明星。

刷超话那件事,我曾想参与为青春期的偶像打call,结果因为用得国际版微博,没这功能而放弃...

但这一次,我想替蔡徐坤说两句,因为他说的话,就仨字:没毛病。

这一次,我站蔡徐坤


回到一开始,那件事本来也不是他发起的,只不过是我们,作为周杰伦的粉丝,气不过网上那则莫名其妙火起来的言论而已。

整件事尘埃落定后,居然还有人为这件事去问蔡徐坤的感受,搞得当初就是他站在粉丝前面摇旗呐喊“给我冲”一样。

可说来说去,他非但不是始作俑者,且到最后也没捞到什么好处,过去这么久,还有人为这件事问他的感受。

蔡徐坤的回应,够不上教科书,却也谈得上得体。这件事不可控,跟我没关系,就像一场自然现象。

飓风过后你问我感受?不好意思,没感受。

有句歌词唱得好:“我对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可有些人的手,就是放不开怎么回事?

2


也许媒体这样炒冷饭,颇有没话找话的嫌疑。

但在现实生活中,多的是人揪住一件事不放,不管你现在什么样,不管你此刻做什么,他们的话题都是同一个。

比如影视剧里,有个常见桥段。

一个从穷乡僻壤出来的小伙子,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坐上了大公司高管的位置,或者自己开了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

偶然的机会,老家呼啦啦来了好多人,旅旅游,顺便沾沾欧气,搞不好还能顺道“鸡犬升天”之类的。

但往往一演到这,那些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七大姑八大姨说的台词永远这几句:

哎呀,你还记不记得啊?你小时候我抱过你!

我说你现在真是出息了啊,那时候还偷看我家闺女洗澡呢哈哈哈!

你看你现在穿的那么立正,小时候经常光着屁股跑!

...

等等诸如此类的“忆往昔”。

可无一例外,每一个当事人都是满脸黑线,各种无语。

谁小时候不是光屁股跑?

谁小时候没被人抱过?

谁小时候没有点黑历史?

换句话来说,这些事,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也是自然现象,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可就是有人喜欢把它们拎出来,一遍又一遍地跟你提,向你印证。

烦吗?烦死了。

可毕竟是老家的亲戚,还真没谁会因为几句话就把这帮人打回去。

但回到蔡徐坤这件事,我想他一定不好受。

可简单的俩疑问句,都能把他钉在“耍大牌”“情商低”的耻辱柱上,他要是敢当场掀桌子,妥妥新一轮的热搜:蔡徐坤小肚鸡肠,输不起。

做人难,做明星更难。


这一次,我站蔡徐坤



3


如果说老家亲戚是因为多年不见,所有的共同回忆也仅限于那点事,这样做也是情有可原。

可那些娱记,揪住一件事不放的原因,无非就是想从蔡徐坤的反应和语言中寻找到蛛丝马迹,然后再大肆报导一番。

最后的结果就是,在蔡徐坤不计其数的黑历史中,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可揪住别人不放的结果是什么?

不禁想起一个小故事。

有个人,养了很多鸡。

这只是身份,他还有个特点:讨厌传教士。他觉得这就是一帮表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的伪君子。

为了替天行道,这个人平时喂完鸡,就会到处跟别人说传道士的虚伪之处。简称:说别人坏话。

可是有一天,两个传教士登门拜访,说要买只鸡。

这个人本着“不赚白不赚”的精神,也没因为讨厌而拒绝这送上门的生意。

最后奇怪的是,两位传教士千挑万选却从偌大的养鸡场里,拎出一只品相最差的鸡。

主人询问原因,得到的回答是:

“我们想把这只鸡买回去养在修道院的院子里,告诉大家这是你的养鸡场里养出来的鸡,为你做些宣传。”

主人一听当然不干了:

“不行不行。你们看这养鸡场里的鸡,哪一只不是漂亮又肥壮?就这只一天到晚打架才会弄成这个样子。

你们拿它当代表,大家会以为我们的鸡全这样,对我实在太不公平了。”

传教士听完就笑了:

“可是,少数几个传教士行为不检点,你就以他们为代表,对我们也同样太不公平了吧?”

4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一句话就可以定性一个人,一件事整不好都可以把整个家族盖棺定论。

可是天道好轮回,苍天从来也不会饶过谁。

一个人这样做,可能没什么不妥;

十个人这样做,也许得到好处了;

所有人这样做,社会不就乱套了?

谨言慎行,多考虑考虑别人的处境。

没有人能永远站在绝对有利的位置,不是吗?

都知道失道寡助,可别忘了,这道,往往都是自己弄丢的。

这一次,我站蔡徐坤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有一种毁容,叫杨洋和刘亦菲的自拍!网友:求求你们珍惜颜值 有一种毁容,叫杨洋和刘
被奥巴马和刘嘉玲评为最好吃的汉堡登陆香港,明星大咖都来打卡 被奥巴马和刘嘉玲评为最
蔡徐坤回应与周杰伦PK事件 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要回应什么? 蔡徐坤回应与周杰伦PK
2020春节档竞争激烈,陈思诚再战林超贤,徐峥陈可辛加入混战 2020春节档竞争激烈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今日爆料:杨幂热巴要叛变?朱一龙捆绑白宇? 1今日爆料:杨幂热巴要叛变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