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之窗 > 财经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2021-02-28 06:48: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早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了,相对于拍照、刷微博/微信等日常应用,游戏成为智能手机的重要应用方向,对于越来越多喜欢用手机玩游戏的小伙伴而言,你有想过为它添砖加瓦以提升游戏性能吗?

一直不温不火的手游手柄

相对于其他手机外设产品,手机游戏手柄真的可以用不温不火来形容。如今手机游戏手柄厂商在手机游戏的支持程度上大多依赖映射,就是将手柄上的按键模拟成一个个屏幕上的触控点,当按下按键时,屏幕上的映射就会模拟触摸屏幕的操作。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这种方法的好处就是在固定操作方式的游戏中只需对游戏稍加改动就可以进行游戏的点按操作。缺点是部分映射只有点按和摇杆两种操作,滑动操作在部分手柄的映射中有所缺失。而且对游戏文件有改动还会使部分游戏的防外挂机制误杀,导致玩家被封号。

这就使得原生支持手柄的游戏有着相当大的优势,不过这种优势并不会带给游戏厂商太多的利益,所以原生支持特定品牌手柄的游戏在市场中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只能希望游戏手柄厂商和更多的手机游戏厂商合作,推出原生支持手柄,无需改动相关文件的游戏。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有些游戏手柄厂商注意到了这点,在自家产品上加入了体感操作,在“吃鸡”类游戏中进行更高精度的瞄准,而出自此以外几乎所有的游戏手柄都会照搬电脑游戏的操作方式,鲜有更加新颖的操作方式。而如果能带来更多新颖的操作方式,手机游戏手柄同样能达到像Switch手柄那样具有独特风格的游戏乐趣。

总体而言,至于手机手柄市场成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1.手柄兼容游戏略少:类似《王者荣耀》、《崩坏》系列的游戏,由于在游戏设计之初就没有将无线协议考虑进去,使得在用手柄玩这类游戏时,需要经过手柄厂商设计的一款专门用来下载游戏的应用,来下载包含了手柄兼容程序(映射)的游戏。而这种经过“改造”的游戏数量,完全取决于手柄厂商的技术实力。

2.映射操作方式较为单一:手柄玩游戏都是通过一种“映射”的方式进行操作,在MOBA、FPS、RAC等固定操作按键的游戏上比较好用,但类似《皇室战争》这种需要全屏点滑,且竖屏操作的游戏中,手柄就显得爱莫能助。

3.部分手柄无线连接的延迟过高:部分游戏手柄由于内部MCU设计和优化,以及蓝牙芯片的问题,延迟会远高于0.0167秒这个数值,使得用这种手柄玩游戏会大大影响游戏感受。

任天堂Switch操控体验的奢望

随着《王者荣耀》在手机玩家群体中的崛起,以手机手柄为代表的“上分神器也开始流行起来,也就是2018年初左右,整个手机游戏手柄销量实际上已经表现得相当不错了。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数十万的销量显示了市场对于手机游戏手柄及其相关外设的热情,但对于这样一类新兴产品,其对手机游戏性能的提升真的有说的那么厉害吗?

好奇心非常重的小狮子,在观察了身边伙伴以及相关媒体测试后,终于总结出来了这样一份选购攻略——

射击按键 ,9.8元起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看到这样的外设,是不是瞬间觉得自己输得不亏了?对于这样一个卖疯了的产品,要是你还没有,那还真的OLD了……

这款产品已经相当成熟了,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做工,完全属于闭着眼睛买的状态,一秒五枪的主流性能,绝对让你感到——原来和吃鸡大神就差了9.8元的距离。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这类产品的升级版也可以说是套件版是增加了握持手柄,带来更好的握持感的同时,握持手柄往往同时还有背夹电池,能够起到移动电源的效果没这样一套下来会把预算推到68元,不过是否合适就要看玩家自己了。

中规中矩的专用游戏手柄 ,158元左右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北通P1一类游戏手柄已经在市场上沉淀多年,其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通过蓝牙连接手机的,但在此之前,玩家需要在北通官网上下载「北通左游游戏厅」并安装到手机,允许该APP的悬浮窗。

使用数据线连接Android手机和电脑,同时,打开手机的「USB调试模式」和「USB安全权限」,打开已下载好的「映射激活工具」激活手机映射;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使用蓝牙连接手机即可。iOS设备只需要下载安装「北通左游游戏厅」并连接上手柄即可,具体步骤自行到北通公众号进行查看。

虽然这类手柄在市场沉淀多年,对《王者荣耀》、《鬼泣》、《猎天使魔女》等ACT类游戏支持都还算不错,但具体操作过程中,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一些兼容问题,出现无法取消技能释放、释法距离等问题,而且例如装备预选、打字、小队语音等,基本上只能通过触控屏才能实现。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从应用体验的角度看,恐怕低价的产品会打动不少玩家。

专属iOS玩家的飞智黄蜂WASP,258元左右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以往,大部分手机游戏手柄都是针对安卓系统玩家推出,偶尔有iOS阵营的产品售价也非常贵这样的现实状况令苹果手机用户郁闷了不少时间。

这款飞智黄蜂WASP物理连接电容隔空映射手柄便是专为iOS玩家准备,物理连接实现即插即玩的体验,而且整体预算也就258元的样子,相当不错了。

看了上面的手机手柄导购,是否有心动想给自己的手机也买个小伙伴一起来玩玩?

小狮子最喜欢的鸡腿 分割线

9.8元就能让手机游戏性能飙升?这类外设真的可以有

推荐阅读:江苏信息网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