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之窗 > 资讯 >HTC公开叫板华为 手机“致敬”真是够了!

HTC公开叫板华为 手机“致敬”真是够了!

2021-02-27 11:26: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昨天华为在伦敦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的最新旗舰手机P8及P8 max,在配件方面,P8带来了E-Ink电子墨水保护壳,4.3英寸的屏幕可以直接将其用作电子书使用。而华为P8 Max则拥有一款智能磁吸保护套。

HTC公开叫板华为 手机“致敬”真是够了

然后,HTC就哭晕在厕所了!尼玛!这不是我家的Dotview智能手机皮套吗?然后HTC在官方微博反唇相讥!

HTC公开叫板华为 手机“致敬”真是够了

更惨的是,HTC不止一次哭晕在厕所。乐视超级手机发布的时候,全金属的外观设计就有浓浓的HTC风,现在连智能皮套都有人模仿了。当然,要说模仿和致敬,苹果估计早就哭死了。

HTC公开叫板华为 手机“致敬”真是够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致敬”成了手机圈最流行的词语。各大厂商互相“致敬”,最后也说不清楚谁致敬谁了。不过这也有好处,一项手机技术在一家出现之后,很快其它厂商也会应用在自家产品上,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共同发展?

但是,在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光靠“致敬”是无法立足的。看看苹果,虽被“致敬数次”,依然越致越勇,任其它厂商吐槽批判,依然笑对战场,一律“呵呵”。

当年的塞班时代,诺基亚凭借塞班系统一家独大,现在塞班风光不再,诺基亚也沦落到被微软收购的地步,只有苹果凭借iOS系统一枝独秀。安卓系统崛起,国产厂商们似乎抓住了救命稻草,但是在系统同质化的情况下,国产手机厂商们又如何做出自身的特点以保证自己的生存呢?

HTC公开叫板华为 手机“致敬”真是够了

vivo和OPPO抓住了音乐手机这个市场,在这个领域不断耕耘,默默无闻却做得风生水起。其它的厂商却陷入到配置和价格的苦战中。小米手机凭借高性价比异军突起,但是在其它厂商开始反击,小米的价格优势不再之后,小米该如何走呢?魅族在初期专注于精品手机,但是在大潮之下抵挡不住诱惑又加入到千元机大战之中,最终结果会如何?老牌的中华酷联与运营商合作,推出了一大批运营商定制机,现在又开始推出互联网品牌,慢慢形成自己的品牌,但是总体势均力敌,谁也没有可以将对手一举击杀的优势,相反,抢购,预约这些奇怪的东西倒是成了时尚。

现在的手机市场,已经很难有一款产品让人眼前一亮了。有时候会怀念当年的诺基亚时代,一说手机,首先想到的就是诺基亚,现在的人们已经挑花眼,不知该从何下手了,而且有时候连买都买不到。

但有一点可以确认,厂商的发展,绝不是靠“致敬”而来的,一款精品的手机,也绝不是配置简单地堆砌。有这样一句话说得很好:“所有被称为伟大的故事,都来自伟大的创意,几乎在所有伟大的故事创意中,都有一种人性的展示。”用在手机产品上,可以这么说:“所有伟大的产品,都有一种精神的展示,包括创新,创意和人性。”这也许是国产手机厂商在配置和“致敬”之外,必须要考虑的东西。

或许,手机厂商们还可以像乐视一样,推出一款配置无敌的高端组装手机,然后再大声嚷嚷:“便宜啦便宜啦,充会员费就送啦……”

推荐阅读:中华辽宁网

(正文已结束)